灯塔水母藿香狗

一对西皮一篇文

【林秦】林涛说,同人文什么鬼?

Summary: 夭寿啦!同人逼死官方啦!

 轻松he甜文

注:所有下划线部分均可点开。 

大哭,居然被和谐了,这篇我真的想了好久才写出来,希望有点赞的小可爱再点一次QAQ还有几个来不及回复的留言,对不起你们了!


1

 

一个男默女泪的故事。

 

2

 

这事儿要从李大宝不小心手滑的一条信息说起。

 

23:12

干了这碗小龙虾:

九十九次我爱他(全文完)

天罡北斗正气猫/《九十九次我爱他(全文完)》

Summary:林涛要什么时候才领悟到情人节的正确度过方式呢?

LOFTER

干了这碗小龙虾:终于完结了!!![哇地哭出来.gif]


23:13

木木水寿:???

 

林涛倒了杯水回来,继续盘腿靠在沙发上玩手机,他看了眼和李大宝的聊天记录,还是停留在那一连串问号上。林涛退了出来,手指滑动了两下,点进了置顶的对话框里,按住语音键咧嘴笑:“老秦晚安,么么哒~”


23:17

秦明:晚安。


林涛捧着手机把那几个字反复看了好几遍,才心满意足地退出界面,重新戳进了李大宝的对话框,点开了她发过来的链接。

 

3

 

一开始林涛没有在意,这么傻白甜的题目,估计是宝哥又在看什么言情小说,刚好男主名字和自己相同,所以顺便转了过来让自己瞧瞧。

虽然在浏览了几行之后,他惊奇地发现了,男二的名字居然也和秦明一样。

林涛:卧槽女主不会是李大宝吧?我内心是拒绝的!

猎奇心态驱使着他继续往下滑。没有一点点防备,林涛看到了【林涛是有点喜欢秦明的。】这句话。他成功地打翻了手里装得满满的热水,把自己烫得龇牙咧嘴。

林涛:……我可能点开了一个假的链接。

 

4

 

林涛有个秘密。

不,当然不是他的性取向这件事。

也不是他从小暗恋秦明这个。 

林涛的这个小秘密只有李大宝知道——

他非常喜欢看言情小说,尤其是各种狗血宫斗少女心玛丽苏文。李大宝在没遇见林涛之前,很难想象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居然会为了女主流产而哭得死去活来。

 

21:30

干了这碗小龙虾:涛涛,快吃我不可抗力的安利![捂心口.jpg]

木木水寿:[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jpg]

干了这碗小龙虾:你到底对耽美有什么误解?也是毫无作为基佬的觉悟。


21:38

木木水寿:两个男人谈恋爱也太腻歪了,何况我也只喜欢秦明一个啊。

干了这碗小龙虾:涛涛,这波稳!


5

 

所以当林涛看到李大宝发来一篇耽美文,里面的主角还是自己和秦明,感觉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双重打击。

他用一只手捂住眼睛露出一条缝隙,另一只手默默地滑动到文章结尾。


秦明,早安,我爱你。”

怀里的秦明睡眼惺忪,听完他的话后展露出一个慵懒无防备的笑容,“早,我也爱你。” 


“呼……”,林涛松了口气,还好是个happy ending,不然他一定要给作者寄手术刀。

话又说回来,他脑补了一下【秦明露出慵懒无防备的笑容】。

那画面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6


林涛马上去回复李大宝。

 

23:40

木木水寿:你这什么鬼。

干了这碗小龙虾:……

干了这碗小龙虾: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刚才被盗号了。


23:46

木木水寿:你怎么不说是你家狗不小心发的呢?

干了这碗小龙虾:汪汪汪。

 

7

 

结果这天晚上,林涛失眠了。

他眼睁睁地盯着天花板,把秦明每套西装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从扣子到针脚,最后还是没忍住从床上爬了起来,翻出了李大宝的对话框。

我只看一小段,林涛对着乌漆抹黑的灯火发誓。


「另一次,林涛早晨跑步时无意路过了家花店,突然灵机一动,决定以秦明的名义定了一大束玫瑰花,还亲笔写了一张自以为特别真挚有爱的卡片夹在花里。

另一次,林涛早晨跑步时无意路过了家花店,突然灵机一动,决定以秦明的名义定了一大束玫瑰花,还亲笔写了一张自以为特别真挚有爱的卡片夹在花里。

看着花店报出的价格,林涛心疼得差点儿就想直接选到付,想想自己是要对秦明人生负责的人,咬咬牙还是付款了。

结完账了忍不住抚摸了几下瘦身成功的钱包君。为了老秦的幸福嘛,哎只能委屈我和你啦,多吃几碗泡面不就回来了。

临走前还千叮万嘱店员记得晚饭时一定要送到,千万别送错。」


——我靠,这个林涛你上辈子一定是蠢死的吧?!


「在时钟指向十二点的时候,他看着梦里的自己消失了,也看着坐在书桌前目睹自己消失的秦明,神情落寞又悲伤的站起来,整理好桌面,走进了卧室。」


——心疼秦明,宝宝你一定要幸福啊!!


「秦明却破天荒的没有怼林涛。

因为他整个人都被林涛抱在怀里啦。」


——快点在一起啊!!!


以上的内心戏林涛当然不会表现出来。

他貌似非常淡定从容地关上了微信,下载好Lofter,注册了一个新账号,然后点开@天罡北斗正气猫 的头像,写下一条评论。

「我家西皮宇宙第一甜!!!!!!」


可以,这很冷静。

 

8

 

熬夜看文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林涛顶着两个黑眼圈出现在了现场。

“嚯!看来林队长夜生活挺丰富啊。”李大宝用手肘怼了他一下,揶揄道。

林涛朝着李大宝做了个“放屁”的嘴型,接着有点心虚地偷瞄了下秦明。秦明正蹲在远处勘探现场环境,看起来完全没有注意这边的对话。林涛让李大宝去给秦明拿瓶水,自己屁颠屁颠地先凑了过去。

“这边我看过了,没什么线索。”

秦明站起来的时候有点晃,林涛连忙扶住他的腰部,拉了他一把。

秦明不动声色地拉开和林涛之间的距离,回头看了他一眼,忍不住皱眉:“林涛,dai套,还是说这都要我帮你?”

“啊?!”

折返回来的李大宝和林涛同时发出了惊讶的声音。

“dai套。”秦明以为他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眼看着林涛傻愣地张着嘴,半天憋不出一句话,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什、什么?”林涛结结巴巴地说道,他的大脑里开始自动联想起了昨天看的同人文。


「*******************************************************************************************************************“……还是说这都要我帮你?”」

手动和谐,小可爱们自己点进去飙车吧,猜下是哪一段(好生气可是还是要围笑)


我——的——天—— 呐。

林涛捂住胸口,他猜自己可能要成为在现场第一个心跳过速暴毙的人了。

“下次不戴就别进来。”秦明说完,脸色沉了下去。

“进……哪里?”这下林涛连脖子都彻底红了。

秦明有点不耐烦了,他觉得今天的林涛整个人都不太对劲。犹豫了下,他还是主动拿了双橡胶手套扔在林涛怀里。

这下林涛可算是反应过来了,他“啊”地一声捂住了脸,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瓜路人李大宝在一旁爆发出杠铃般的笑声。


9


13:14

木木水寿:秦明今天怎么了。

干了这碗小龙虾:涛涛你变了,你现在眼里只有秦明了。

木木水寿:我难道不是眼里一直都只有秦明?

干了这碗小龙虾:你这样会失去你的宝哥的!

 

13:21

木木水寿:

你刚刚跟我说什么?

天罡北斗正气猫/《你刚刚跟我说什么?》

Summary:#无脑甜饼,缓和一下青梅竹马那篇的气氛

LOFTER

干了这碗小龙虾:太太更文也治愈不了老秦对我的伤害!

 

13:27

干了这碗小龙虾:哈哈哈哈心疼林涛,太太坠棒!

干了这碗小龙虾:在这狗粮横流的世界里,只有太太的脑洞还有一丝温暖。[哇地哭出来.jpg]

木木水寿:……所以老秦今天到底为什么那么生气?

 

13:34

干了这碗小龙虾:既然你都这么诚心诚意发问了……

干了这碗小龙虾:早上队里车都开走了,我坐地铁,借了老秦的卡,一不小心弄丢了。

干了这碗小龙虾:卡我给补办了,钱也充了,可老秦到现在还不让我进门。[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jpg]

 

等到了下班点,林涛飞速地赶去便利店买了个新的地铁卡套——轻松熊的,还带绳子。他在店里顺便拎上了两瓶啤酒,兴高采烈地跑去秦明家敲门。

秦明开门的时候还是一脸不高兴,腮帮子鼓鼓的。

林涛:太可爱了啊啊啊啊——

他心里的小人开始疯狂地花式转圈圈。


“今晚有球赛,我又来打扰啦!”林涛晃晃手上的啤酒,露出一个端庄、乖巧的微笑。秦明抿着嘴巴,没说什么,侧身让他进来。

“哦,对了,听大宝说你补办了地铁卡。刚好,买啤酒的时候店里送了我一个地铁卡卡套,带绳子的,不容易丢。给你!”

“好。”秦明面无表情地接过卡套,从钱包里拿出地铁卡放了进去,

“还不错。”

林涛看着他悄悄地摸了两下地铁卡上的轻松熊,拿起啤酒挡住了上扬的嘴角。

 

10


秦明也有个小秘密。

不是他一个一米八汉子居然喜欢轻松熊很多年这件事。

也不是现在长大的秦明,即使穿着西装梳着一丝不苟的头发,还是会随身带着轻松熊的周边,比如一张不起眼的轻松熊地铁卡。

而是秦明觉得,轻松熊很像小时候的林涛,脸肉肉的,看上去呆呆傻傻的。

 

11

 

林涛趁着吃饭休息时间,偷偷地登录Lofter。

一打开就看到太太又开了新坑,他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先给太太的文点了个小红心,然后才仔细看起了新文。

                                         

对多年不见的青梅竹马一见钟情了怎么办?

……

小胖手往下伸,终于抓住了秦明的双手,却没有踩着旁边的枝干,而是直接一跃而下。

秦明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林涛相对而言略显沉重的身躯压在操场草地上。他气结的推了推身上的小胖子,就听到那人在耳边的嘻嘻笑声。

这是他们第一次认识。

……」

 

林涛:???太太你对我小时候到底有什么误解呢?明明是个瘦瘦的小可爱啊!

李大宝:是谁给了你这种自信?秦明吗?

太太:“'明明'当然是个瘦瘦的小可爱,但你不是啊!”(此处是猫太太自己在我的文档里加戏的!!)

 

一开始看自己的同人文的时候,林涛是又拒绝又好奇。

作者哪儿来的那么多内心戏呢?

静音看球赛那是因为秦明在写结案啊!

送个拳套怎么就撩汉了?

我们那可是纯洁的兄弟情。

好吧,去你妈的兄弟情。


林涛感觉现在正通过别人的角度去看自己,曾经的各种情绪被描写放大,再添加了许多他从未经历过的情节。他看着陌生的剧情套上熟悉的名字在互动,仿佛在看了一场别人的故事。

风花雪月。

柴米油盐。

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

 

12

 

李大宝:夭寿啦!同人逼死官方啦!




2月17号预告:秦明说,二宣什么鬼?(下)

可林涛还没等到这个连载happy ending,秦明就出事了。





怎么可能呢,这是甜文呀。




今天tag好像很乱的样子,作为一股清流,我们来个广告吧!

没错,其实这篇文是个很心机的本宣hhhhh

当初想到用这种方法给猫太太 @天罡北斗正气猫 做宣传的时候简直想给自己加鸡腿!!!

希望没看过猫太太的文的宝贝们,如果对我中间提到的文感兴趣的话,戳开链接去看下,可爱的脑洞+温暖的文笔,你值得拥有~

正式预售&本宣链接请戳→点我点我

 

补充说明一下,中间链接的两篇文的格式,是我们一般把lofter的文转发到微信上时呈现的格式,作者作为一个强迫症,很认真在仿照了,虽然可能看起来怪怪的(扶额

附送两个彩蛋: @干了这碗小龙虾  @wdbbjqm 

作为一个真人互动同人文,里面提到的涛涛和大宝当然都是有lofter账号哒,大家可以去 @天罡北斗正气猫 文章评论下面,会找到这两个账号和猫太太之间的留言互动哦!留言时间线和故事线也是同时进行的呢!(我真的是很多戏。)比如点击这篇文的评论→指路

最后一个隐藏彩蛋,作者中间暗搓搓安利了一发《不可抗力》,大家吃我安利呀!!(我也是膨胀了呢!)



评论(23)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