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水母藿香狗

一对西皮一篇文

听说你曾经遇见一个人

 

01

故事的开头可以通俗地写做,我的邻居是个地球人。

据说异星故事可以增加点击量,正如异星爱情电影可以增加票房,比如星际迷航12。

吵架、和好、吵架、擦玻璃和好,哦腻歪的爱情。

说实话,作为一个*Changeling,有个新邻居并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毕竟不是每个物种都能接受自己的邻居每天外貌都不一样。*星际迷航里的外星种族,变形人

比如上一次我出门遇到前任邻居,她尖叫着化成了滩水,星系快递员多次沟通无果之后将她的包裹堆到了我的门口,并警告我以后不许再变形成Tholian人。*星际迷航里的高温外星种族

如果地球人会变形,用他们的话来形容,我现在是条伤心的咸鱼了。

言归正传,在我当了一个星期咸鱼之后,有了一个新的邻居——黑发黑眼的亚裔地球人。

不是说地球人不好——这样会被星际联邦视为星球歧视,但不会变形不会喷火甚至光秃秃没有体毛的地球人算不上有趣。

交朋友不如变形。

 

02

搞好邻里关系,共建和谐星系。

——至少在你被机器人管家赶出门外的时候,你的好邻居可以给你提供一张舒适点的沙发。

我们小区的口号,嗯,特别耿直。

Jarvis为我准备了十七套适用于地球人交际的话题,大致上分为上学了吗、工作了吗、结婚了吗以及生娃了吗。

没有其它话题了吗?没有。

我能不和地球人打交道了吗?不能。

哦。

我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不过如果我碰到新邻居的第一句话是,你今天看了星际迷航了吗?Jarvis可能会气到短路。

我选择老老实实去敲门。

“啊你好,我住隔壁......”

Jarvis说什么来着?

“那个,今天你吃饭了吗?”

黑发亚裔轻笑了一声,礼貌地回答,“你好,我是Hikaru Sulu,新搬过来,不介意的话可以一起过来吃晚餐。”

他笑着摸了摸我头上的卷毛,看上去心情很好。

我松了口气。Jarvis分析过,大多数地球人对毛绒生物具有相当高的愉悦感,模拟*Ework族人与地球人初次会面是符合逻辑的。*星球大战里的恩多小熊一族

“我的恋人也有一头金色的卷发,很可爱。”他嘴角上扬,眼睛弯成一道弧线。

“不过他留在企业号值班了。这是我们的女儿,Demora。”

我看向Sulu身后,一个留着瓦肯齐刘海的地球人幼儿,抱着最新款限量版星际迷航企业号玩偶。

“我的舰长给她剪了个新发型。”

啊。我有点后悔没有问,今天你看了星际迷航了吗?没有的话,一起啊。

 

03

和往常一样,我打算坐电梯而不是使用传送器去买早餐——上一次用传送器的时候我差点被扔到了镜像世界。

在语音系统提示我收好自己的手手脚脚脚脚脚之后,我注意到角落里有一把折叠武士刀。

短小,精悍,泛着冷光。

厉害了。这说明我有个隐藏忍者身份的邻居的概率为86.3%,而我因为发现这个秘密被灭口的概率是43.7%。

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在被灭口之前,看到星际迷航第三十二个系列开播,然而拖延症在24世纪依然是种绝症,叹气。

所以我到底要不要捡起来呢?拾金不昧的话可以选择一种死法吗?

电梯叮地一声,Sulu走进来。

“早上好。”他低头转了一圈,“啊,原来掉在了这里。”

Sulu利落地蹲下,反手将武士刀迅速地插进靴子里,然后拍了拍衣服下摆,从容地走了出去。

“嘘,保密。”Sulu冲我眨眨眼。

特别酷,我目瞪口呆。

一个被仇家追杀化名匿藏企业号被发现再次逃跑到银河边际度假村的日本顶级杀手。

一定是这样,我忍不住想。

这就可以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两天前我会收到一个寄错的星际包裹,粉红色的卡片上画着两颗心脏被一支箭穿过。

落款是,致亲爱的Sulu。

现在的恐吓信都写得这么清新脱俗有礼貌。

简直酷到不行。

 

04

Sulu有个癖好——他喜欢收藏很多很多的东西。

比如冷兵器,手里剑、忍刀、武士刀......贴身携带的折叠刀听说是结婚周年纪念的礼物。(我对Sulu真的不是忍者感到好难过)

比如杯子,陶瓷的、玻璃的、透明的、彩色的,不过我只见过他使用那个有点幼稚的印着很多小熊的马克杯。

比如星星糖,Sulu去到每个地方都会买一罐星星糖,一罐又一罐,连屋子里都是甜甜的味道。

比如值班卡,除了日期不同,每张看上去都一模一样的全息值班卡。

“啊。”Sulu摇头,“这个不是我收集的。”

“我还没有和Pasha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偷偷把我们一起值班的考勤卡收集起来。”Sulu眯起眼睛微笑,很愉悦地回忆,“其实我早就发现了。”

通讯器另一端传出近乎撒娇的带着俄罗斯口音的抱怨,“阿光真是太脚滑了。”

我翻了个白眼,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05

Chekov,俄罗斯小熊。

金色卷毛,俄罗斯口音,笑起来眼睛亮亮的,爱好是伏特加、星星糖以及阿光。

Sulu说,Pasha是星际联邦最天才的领航员。

他们平时一起值班、一起休息、一起吃饭。

还有,一起睡觉。

可以,这很舵手。

 

06

我曾经遇见过很多人,他们的要求千奇百怪。

左边缺一只耳朵的三耳猫、阿尔法象限的水母、长得像蘑菇的丈夫、绿色皮肤的初恋情人......

每个人都有想要见到的人或者事物,我的工作就是模拟他们想要的东西。

卖艺不卖身,变形不变种。

就是这么有原则。

不过Sulu是个例外,所以我很好奇。

我伪装了两个小时的罗慕兰紫藤花看他浇完一圈植物,在Sulu准备剪掉我的生殖器插在玻璃瓶里面观赏的时候,伸出一根藤蔓戳了他的手臂。

“咳咳,价格公道,物美价廉,出了这条街你很难遇到我这么良心的商人了。”

“不如给你变个俄罗斯小熊怎样?熟客九折。”

“保证还原,还可以拟声哦。”

“阿光。”我掐着嗓子模仿二十岁小青年撒娇的声音。

Sulu停下手中的动作,沉吟了一下,回应道,“气味。”

我一脸懵逼。

他大笑起来,“Pasha身上有我的气味。”

......果然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07

万万没想到,我还是变成了一只俄罗斯小熊。

真,俄罗斯小熊。

周末晚上Sulu有个临时会议,我答应帮他照顾Demora。

“我可以要个会说睡前故事的俄罗斯小熊吗?”

Demora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看着我。

扭头,作为一个有原则的Changeling才不吃这套。

啊,狗狗眼。

好吧,人类的故事应该怎么讲?

“从前,有一只小熊。”

一个很普通的故事,普通得像我以前听过的所有地球人的故事一样。

我靠在Demora身上,尾巴轻轻扫着她纤细的小腿,微弱的夜灯像一颗长了毛的星星。

它有着金色柔软的绒毛,笑起来眼睛亮亮的,安多利熊、克林贡熊、甚至最难搞的瓦肯熊都是他的好朋友。有一天,它开着飞船去纽约克镇买伏特加,突然经过了一个极黑的洞,去到了另一个宇宙。

“咻——”我比划着一艘飞船从左手飞到右手。

Demora咬着手指,问,“小熊先生会回来吗?”

地球人为什么不爱按理出牌呢?

我都准备好了科普虫洞原理,你居然问我这个。

“嗯,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虫洞是什么说起……”

“Daddy说,虫洞是连结两个遥远时空的多维空间隧道。”

我心好累,想睡觉。

说实话,我不太清楚故事会怎么发展,因为我连为什么编了这个故事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某个下起飞鱼暴雨的早上,我宅在家里,重温了星际迷航11。

老大副咻地来到另一个宇宙,遇到了年轻的小舰长。

“James.T.Krik.”逻辑至上的瓦肯人眼里闪动着喜悦。

我嚎啕大哭。

可是我现在就像某个蹩脚的导演一样不会讲故事。

好气哦,为什么要炸了瓦肯星。

辣鸡,大写的辣鸡。

Sulu在我质疑人生之前回来了,“Demora,再不睡觉我就告诉Spock叔叔了哦。”

Demora立刻紧张地缩了下肩膀,然后乖乖张开小手被他抱上小床。

感谢Q神。

“Pasha爸爸明天会教我画航线吗?”她小小声说。

“你可以试试用星星糖贿赂他。”Sulu微笑着附身亲吻她的额头。

Demora认真地点头,趴在床边朝我挥手。

“晚安。”

她歪着小脑袋想了想说,“如果小熊先生去了其它宇宙,我会很想你的,很想很想。”

好吧,我也会想你的。

我比了个瓦肯人的手势。

晚安,地球人。

 

08

后来的后来,我还是没有给Demora说完故事。

企业号再次启航,船员们又重新回到了那片宇宙中。对于像Sulu这样的人,星辰大概是他们最好的归途。

因为那里有他们的企业号、船员、家人以及恋人。

不过某个下起流星雨的傍晚,我宅在家里,重温星际迷航13,金色头发的领航员碎碎念着威士忌的起源,我突然想到了故事的结尾。

小熊在另一个宇宙,开了间星际酒吧,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致我最爱的小熊,安东。


END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