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水母藿香狗

一对西皮一篇文

【火有】關於接吻這件事2

06. 告白時候的吻

“我喜歡的人是……”
初春的陽光透過櫻花投下點點光斑,濾鏡是粉色系戀愛的氣氛。視角從遠景推近樹下,青澀的少年鼓起十足勇氣牽過少女的手,認真地在對方的手心一筆一劃寫下她的名字。


“哇——”以偵探小說為目標的作家有栖對著月九純愛劇發出感慨,帶著幾分羡慕地看著相互暗戀的少男少女告白成功。
說到為什麼羡慕,大概是因為——
他和火村之間,從來都沒有表白過。
到底是什麼時候和火村的關係從朋友變成了戀人,有栖自己也不太清楚。十字軍團事件之後搬到时繪婆婆家裡來住,然後就沒有搬走過,理所當然的同居、牽手、擁抱、接吻、甚至是做愛,直到現在——
有栖稍稍仰起頭,室內的燈光被調到柔和的程度,他用餘光可以看到火村頸脖漂亮的線條和稍顯淩厲的輪廓投下的陰影。

火村站在他身後,耐心地為他吹干頭髮,溫柔的手指穿過發梢有點微痒,暖烘烘的熱風吹得他有點昏昏欲睡。

思緒就這麼飛了出去。

火村給桃子吹毛髮的樣子,微笑起來會出現眼角的細紋,兩人初次遇見时浮動在光線裡的細小塵埃,下雨天撐歪的雨傘,綁架之後坐在沙發上的試探對答——

細節末梢在當下如同被被吹開的書頁自己翻動起來,却隱隱約約少了點什麼。

他有點不安地用腦袋蹭了蹭火村的手心,被輕輕敲了下腦門,重新按住了。
“火村。”
他下意識叫了一聲火村的名字,轟轟的吹風機迅速淹沒了聲音。
有栖乾脆伸手抓住了火村沒有拿著吹風機的那只手,在他手心裡寫上了“火村”兩個字。
聽到頭頂傳來發出低沉磁性的笑聲,有栖突然反應過來,懊惱地捂住了臉。
自己這是在幹嘛?
不自覺地做出電視劇裡青澀的少年一樣的舉動,用笨拙的方法去表達著自己的心意,是會被那傢夥嘲笑的吧。
果然吹風機巨大的噪音停了下來,對方用惡劣的語氣說著,“喜歡這種不切實際的浪漫,果然是美少女的作風。”

“這、這是、”情急之下想到了,“猜字的游戲啦,火村應該有玩過吧?”

“哦?”火村拔高了尾音,好心的沒有拆穿他的說詞,“那我也寫一個吧。”

他反手牽住有栖的手,將掌心朝上,“不許偷看。”
有栖聽話地閉上眼睛,少了視覺其它感官被放大,他幾乎可以清晰地聽到自己心跳加速的聲音。緊張地咽了咽口水,被對方溫暖的大手包裹著的指尖微微顫抖起來,像電視劇里被告白的那方,滿心期待著火村會給他寫下什麼。

可以透過末梢肌膚感覺到微涼的溫度,這是——

一個吻。
他驚訝地睜開眼睛。

火村低頭從指尖開始,一路輕輕徘徊向上,最後在手心印下一個吻。

他傾身嚮前,抵上有栖的額頭,露出認真的神情,溫柔得一塌糊塗。

“我喜歡你呐,有栖川有栖。”

咚、咚、咚。

是要跳出胸膛了吧。

“這種事情還是親口講出來會比較好吧。”

下一秒火村又恢復了漫不經心的樣子,伸手揉亂了剛被吹好的頭髮,如果忽略他紅透了的耳廓的話。

“什麼啊很噁心啦!”

嘴上反駁回去的人却忍不住笑彎了眉眼。

“那下次換个方式告白好了。”

“喂喂喂這種事情不要當做練習吧!”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一一”


我也。

喜歡你啊,笨蛋。


甜不甜!甜不甜!你們就說甜不甜!!

(好吧我偷懶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不然分分鐘沒有下一篇(。

评论(4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