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水母藿香狗

一对西皮一篇文

【林秦】嘿,这是你的秦明。(下)

Summary:

一个为了搞事而搞事的小甜饼~


前文链接:嘿,这是你的秦明。(上)(中)

注:加黑部分为秦明线以及设定同性恋婚姻合法。

感谢宝宝 @天罡北斗正气猫 给我爱的鼓励,终于完结啦~


20

 

秦明起床的时候听到厨房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他随手穿了件睡袍,光着脚走了出去。

“难得你今天怎么晚起床啊。”

林涛在厨房里忙进忙出,见到秦明醒来,露出一口大白牙。

“啧。”秦明歪头,对林涛的话不置可否。

他转身拿了条围裙,说:“弄脏了自己洗。”


林涛低头,果然衣角沾上了一点油迹,正准备接过,下一秒愣住了。

——秦明从背后环上他的腰间,柔软的身段贴上他的后背,骨节分明而修长的手指掠过胸口,停留在结实的下腹,带着几分意味不明,轻轻划圈。

林涛仿佛听到自己心跳声,跟踩了油门似的,飙上了120迈。

 

“胖了。”

秦明细微短促地笑了一下,没等林涛反应过来,他系好了围裙,抽身走进了浴室。

 

林涛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了。

 

21

 

林涛手忙脚乱地做好了早餐。

一人一份,他端着自己烤焦的那份放在秦明对面,然后坐了下来。

“咳,昨晚打扰了。”

林涛有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心想是不是昨天看球赛打扰了秦明,今天有点……反常。

秦明不明所以,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安静地吃起早餐。

 

秦明懒洋洋地撑着下巴,微微扬起的脖颈犹如天鹅一般线条优雅流畅。

然而面对这种景致,林涛却有点分神——秦明光裸的脚踝在他的脚边,随着秦明细微的动作若即若离。相贴的一小块皮肤蹭得他痒痒的,心口也痒痒的。

林涛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说:“秦明你要不要喝口水。”

秦明抬眼,慵懒的眼神掠过林涛,低低地嗯了一声。绕过自己面前的咖啡,拿起林涛喝过的杯子,抿了一小口,末了,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牛奶。

 

“有点甜。”

“哦。”

林涛怔怔地点头,感觉自己脑袋和那杯牛奶一样,放多了糖,黏糊糊晕乎乎的。

 

22

 

一顿饭吃得林涛晕头转向心跳加速。

好不容易吃完,林涛松了口气,才发现自己手里全是汗。

他赶紧收拾餐具,秦明乖乖地把碗筷放在一起,林涛努力挤出个自然的笑容,回应他的配合。

感谢上帝,林涛默念。

 

事实上,上帝根本听不到林涛的话。

转身的同时被秦明拉住了袖子。

林涛深吸了口气,鼓足勇气,回头见秦明指了指自己的脸颊,于是有点困惑,“我脸上有东西……”

 

陶瓷碗彻底摔了个粉碎。

 

林涛瞪大眼睛,秦明就这么吻上了他的脸颊,微凉却柔软的触感,带着熟悉的气息。

他脑子里有根弦,啪地,彻底断了。

 

秦明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你不是林涛。”

 

23


“......情况大致就是这样,简单来说,就是另一个世界我们结婚了,然后两个秦明互换了身份。”

林涛在秦明家里待着尴尬,于是把他带到了办公室。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历“暗恋对象亲了你,却发现亲错了”这么吃鸡的事。

 

“没想到大神也会结婚啊。”

大宝听完林涛的描述,看着秦明打电话的身影心生感慨。

“你这重点抓得不太对吧,”林涛捂住额头,一脸生无可恋。

大宝摊手耸肩:“秦明都能结婚了,穿越算得了什么,大惊小怪。”

林涛:……我竟无言以对。

 

“你难道不好奇,秦明和那个林队长谈恋爱是怎样的吗?”李大宝一颗蠢蠢欲动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

“不知道呢。”林涛心不在焉地应着,眼神一个劲儿往秦明那边飘。

没想到秦明也会露出那么温柔的表情。

林涛摸上心口的位置,不知怎么的隐隐作痛。

 

李大宝还在碎碎念,“你说像他们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大神,性生活能和谐吗?”

“噗——”林涛一口水没咽下去,直接喷了出来。

“这水太、太、烫了,我出去添点凉的。”林涛快速地从座位上弹起,三两步逃也似地奔向大门口。

 

秦明挂了电话,刚好听到李大宝的问题。

他歪着脑袋想了想,回答说:“够用。”

 

李大宝来不及阻止林涛,眼睁睁看着他撞上了门板。

哎哟,真疼,李大宝摇头。

 

24

 

李大宝说,“所有的故事都是套路。”

“你看哪部穿越剧没有触发点的?不是某个女主许了个愿望,要不就是男主触发了一个小剧情,然后两眼一黑,就蹦到了另一个世界?”

“所以一定是有根可寻的。”

李.福尔摩斯.大宝大手一挥,破案指日可待。

 

“老秦最近有没什么奇怪的举动?”李大宝用手肘捅林涛:“你不是最了解老秦了吗。”

林涛还红着脸,看了一眼秦明,又飞快地移开了视线,“我又不是老秦的谁,他也不用事事和我交待吧。”他小小声嘀咕。

李大宝啧了一声,嫌弃脸。


“哦,不过还真有这么件事,”林涛一拍脑袋,“昨晚我去他家看球赛,秦明突然问我,如果一个人对你很好,可是你总觉得没办法回应同样的感情,你会怎么做?”

李大宝打起来精神,立刻凑了过来:“出息,居然在老秦家过夜了。那你怎么回答?”

林涛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鼻子:“那什么,我睡过去了。”

李大宝优雅地翻了个白眼:“阿西吧,你就注孤生吧。”

林涛委屈地说:“我这不是赶着回来见老秦,好几天都没怎么休息了。”

 

李大宝决定不指望林涛,又转向秦明:“秦科长,你最近有没感觉哪里不对?哪怕只是很小的一件事?”

林涛这才反应过来,另一个秦明听到了他所有的话。他嗷地一声捂住脸,“我对秦明......”

李大宝一把拍上他脑袋,“得了,装什么装,一把年纪还玩什么暗恋。”

林涛想要挖个洞,把自己彻底地埋进去。

 

秦明没说话,良久,才轻轻嗯了一声。

 

25

 

确实是一件小事。

大概是在结婚两周年前一个星期,可能是林涛忘了收拾好衣服,或者秦明又没有按时吃饭,总之两个人吵了一架,林涛第一次在睡觉的时候没有拥抱他。

不过他们很快就和好了。

所以这件事小到大家都没有在意,小到就像暴雨将至前的第一滴雨,无声无息地落在地上,留下浅浅的水迹。

——随后是绵延滂沱的大雨。

 

秦明半夜被轰然的雷声惊醒,他慌乱地关了窗,返回床上时,手里一片冰凉。

像是一片冰凉的血迹。

他想起父亲被雨水淋湿的外套,母亲无助的眼神,以及那些不再有温度的日日夜夜。

命运在他本该最幸福的时刻,开了个戛然而止的玩笑,从此他活得心惊胆战。

 

我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除了林涛。

他盯着窗外的瓢泼大雨不断告诉自己,像是浸溺之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只是他努力睁大了眼睛,还是看不清林涛背对自己的背影,模模糊糊,好像要消失在一片黑暗中。

 

他突然分不清,自己到底有没有走出过那个雨夜。

 

如果他连林涛也失去了呢?

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林涛会不会过得更加幸福?

 

不可遏制的念头如同漫天的大雨,铺天盖地地袭来。

他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26

 

冬天的风好像把所有的寒冷都聚集到了一起,吹得人浑身冰凉。

林涛站在门外,连手心都是刺痛的寒意。

他又一次吃了闭门羹。

线索太少,范围太大。他把能找的人能去的地方都跑了一遍,还是没有丝毫头绪。

他仰头,风吹到眼睛里,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以前他的世界只有两个人,现在秦明不见了,他的世界空了一半。

原来世界这么大,大得他心慌。

 

“宝哥,我们去下一个地方。”

他转身冲着李大宝咧嘴,眼角通红,催着她快走。

李大心想,你这笑得比哭还难看,心里也不好受起来。


“林涛,要不你先休息会儿吧。”李大宝小心翼翼地开口。

林涛摇摇头,“以前我和老秦出任务的时候,不都这么跑的,习惯了。”

“以前老秦在的时候,你都悠着点的。”李大宝忍不住说。

“可不是,我哪儿舍得累着他。”林涛努力扯了扯嘴角。

 

“休息下吧,我累了。”

秦明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林涛咬着嘴唇,微微点头。

 

27


林涛提议去图书馆坐坐。

以前他和秦明约会的时候,有一半是去图书馆看书,准确来说,是秦明看书,林涛看秦明。

这么好看的人只能是我的,林涛偷笑。他像是泡在蜜糖罐里,心里甜滋滋的。


秦明一开始不让看,用书挡着脸。林涛就在桌子下牵他手,勾着尾指,摇来摇去,永不分离。

后来秦明习惯了,林涛趴着看他的时候就把手搭在林涛的脑袋上,短短的头发摸起来挺舒服,就像给狗狗顺毛一样。

要是遇上冬天,他会把手钻进林涛衣服里,热烘烘的,比暖手宝还要舒服。

 

学校要排练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话剧,他坐在秦明旁边,小小声地背台词。

没有你,一千次的晚安也只是一千次的心伤。

林涛靠得太近,他贴在秦明耳边念,语调甜腻又温柔。温热的气息扑到秦明的脖子里,有点痒,又有点热,烫得他耳根都红了。

图书馆真热,秦明说。

 

可是林涛现在站在这里,却只觉得冷。

 

28

 

秦明手指在微微颤抖。

林涛起身关了窗,办公室里突然安静下来,秦明的声音反而显得单薄起来。

“像我这样的人,可能本来就不适合婚姻。”秦明眼神暗了暗,自嘲道。

李大宝被他一坦白反而弄得有点不知所措起来:“那什么,小两口哪有不吵架的……”

秦明冷冷地反问:“是吗?”

李大宝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不是这样的。”林涛突然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秦明看着林涛径直地走过来,将他按在椅子上,强迫他看向自己。

“秦明,”他鼓足了全部勇气,直直地对上秦明的眼睛,急切地说:“你不知道,你有多好。”


“你总是冷冰冰的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可是李大宝出事,你比谁都紧张。”

林涛看着眼前的人,没有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他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我这人嘴笨,说不出你怎么个好法,但你在我心里,哪儿都好,好到我嫉妒你对李大宝这么好,可是又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林涛说着说着,声音带上了一丝颤抖,“我一直在想,谁可以和你在一起,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好羡慕,另一个可以和你结婚的自己啊。”

林涛死死撑住秦明的椅背,生怕一松手就站不住了。

他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拉布拉多,连尾巴都垂了下来,可怜兮兮的。

“秦明,我不想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他也一样。”

“所以,不要放弃好不好。”

 

秦明平静地盯着他的眼睛。

他沉默了很久,久到林涛几乎已经快要失去了耐心,秦明的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

“林涛,”他缓缓开口,林涛的心又一下子揪了起来。

“你的味道挺好闻。”

然后起身走了出去。

 

......这是什么节奏?

林涛傻在原地,绝望地捂住狂跳的心脏蹲了下来。

已婚少夫真是要命啊。

 

29

 

秦明站在门外,停住了脚步。

他想起登记注册那天,林涛牵着他从民政局走出来,阳光正好,他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

“有这么开心吗?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秦明憋笑,故意问他。

“有啊。以后就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

林涛认真地想了想,回答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家人了。”

“家人啊,是永远不离不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秦明想,回去可以给林涛换款新的须后水。

  

30


如果一个人对你很好,可是你总觉得回应不了同样的感情,你会怎么做。

 

秦明和李大宝坐在一边休息,同样的念头又一次闪现。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林涛,好像所有的阳光都离他而去,他就这么倔强而落寞地守在秦明去过的地方,寻找渺茫的希望。

大宝曾经和他说过,在他被陷害入狱的时候,林涛没日没夜地为他翻案。

当这一幕真实而具象的出现在他面前,他不禁思索起来,当时的林涛是不是也像这样,不要命地为他奔跑着,只为了渺茫的希望。

 

秦明知道,林涛喜欢他,而他也喜欢林涛。

他没有怀疑过林涛对他的感情,他只是怀疑自己。

林涛情感充沛,而他生性冷淡。

他像一个拿着十块钱的穷人,林涛给他的却是价值连城的感情。

于是他连十块钱都不要,跑了。

 

跑得好像有点远啊……

秦明胡思乱想着,突然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回头看到图书管理员阿姨在冲自己招手。

这个世界的自己似乎经常来图书馆借书,和管理员都挺熟络。

秦明点点头,走过去打了声招呼。

 

“小秦啊,你昨天借的书,我都给你续借好了。”阿姨笑眯眯的,很是亲切。

“辛苦您了。”秦明接过阿姨手里的书,心想着大概是关于解剖之类的医学书,沉甸甸的一垒,比他还要高。

他一下子没拿稳,哗啦地散落了一地。


秦明有点吃惊地看着一地书籍。

——不是医学书,也无关工作,全是和情感相关的书籍。

《婚姻的意义》、《幸福的婚姻》、《如何经营一个家》.......


 秦明从书的最下层抽出一本,指尖滑过封面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字迹,有一页被人特地折了角。

他缓缓地翻开,如同在翻开一个期待已久的答案。

 

我的慷慨像海一样浩渺,我的爱情也像海一样深沉。我给你的越多,我自己也是越富有,因为这两者都是没有穷尽的。


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如擂鼓,剧烈地跳动起来。


31


秦明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办公室门外。

他伸手准备推开门,听见林涛和李大宝在小声说话。

“要是扔到正面呢,等秦明回来我就表白,要是扔到反面呢,就算了。”

李大宝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挤兑道:“嚯,就你喜欢秦明那点破事,我们局里谁不知道。”

“秦明不知道啊!”林涛叉腰。


“现在我知道了。”

林涛回头,看到秦明抿着嘴站在门口。

 

32


万万没想到,林涛和秦明还是赶上了结婚纪念日的烛光晚餐。

有情调的餐厅,悠扬的音乐,浪漫的灯光,成双成对的情侣你侬我侬。

环境正好,气氛正好。

——除了,多了一个人形电灯泡。


“宝哥,你不觉得你瓦数有点高?”

林涛紧紧牵着秦明的手,和李大宝说话的时候,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秦明,生怕一眨眼又不见了人。

李大宝正大口咬着鸡腿,环顾了一周,一本正经说:“我这不是担心餐厅太暗,你俩看不清吃了啥。”

林涛偷偷在底下踹她,又被她踹了回来,“警犬还没人权啦,今天陪你跑了一天,比秦明平时训我还狠。”

秦明笑着看他们闹,修长的手指按住嘴唇,掩饰不住的笑意:“今天谢谢大宝了。”

李大宝大度地挥挥手:“多大点事,五斤小龙虾就好,五十八块一斤的那种。”

“我呢我呢,”林涛眼睛亮亮的,满脸期待地看着秦明。

秦明嘴角越扬越高,他反手扣住林涛的手,十指交扣:“你也不错。”

“宝宝……”林涛得了便宜卖乖,假装泪眼汪汪,“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

李大宝被他肉麻得手里的鸡腿一抖,差点掉了下去:“大家这么熟,有什么小话不能说来听听?”

她挥着手里的鸡翅:“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行啊,说就说。”

秦明还没反应过来,被林涛拉着,跑上了舞台。

“秦明,”林涛清了清嗓音,拿着麦克风说,“我这个人不会说什么浪漫的话。但我听别人说,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要去见他。可是我梦见了你很多很多次,所以我想我只能和你结婚了。”

台下哄笑起来,大宝带头使劲鼓掌。


林涛捏紧了话筒,看向秦明,灯光揉碎在他的眼里,熠熠生辉。

“今天之前,我从来都没想过,如果我的人生没有你会怎样。如果当时你没有转学,或者我没有参加那场球赛,可能一切都会不一样。”

林涛的声音带上了几分颤抖:“秦明你不许笑啊,其实我觉得我特胆小。你说我不止怕老鼠,是啊,我怕鬼,怕黑,怕不能和你在一起。”

他停了下来,稳住自己的呼吸,又慢慢地笑了起来,“可是后来我又想,不管你出现在哪里,某个街头,某个路口,还是转角的小书店,我还是会在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就准备和你过一辈子。”


“我们会吵架,会抱怨,会因为一件小事而生对方的气,但是也会牵手,亲吻,在对方需要自己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等到我们都变成两个小老头了,就一起去跳广场舞,别人会说,你瞧这两人,都恩爱了几十年,也不害臊。”

“这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和你一起,一辈子。”

秦明直直地撞进男人焦糖色的瞳孔里,他的眼底住着太阳,以及,比太阳更炽热的爱意。


“所以,我现在可以抱抱你了吗?”

 

33


大宝:要是真扔了反面呢。

林涛:你傻啊,那就再扔一次呗。


34


林涛和秦明一起去看了流星雨。

围观了全程的单身狗李大宝同志表示:快给我滚去结婚!


35


我们终会相遇,这是宇宙的真理。


Fin.


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

不知道有没表达清楚,其实是已婚秦明的念头才导致他们两个互换的。

虽然在另一个宇宙里,秦明和林涛较早相遇,但是恋爱和婚姻不同,婚姻里的琐碎小事反而才是所有事情的导火线,而秦明本身性格和经历,导致他不是很会怎么去爱一个人,但是他还是用了全心全意去经营。

宝宝和我说,爱更多的是隐藏在生活的小事里。

所以设定只是个契机,让大家重新明白对方的爱意。

总之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啦!!但是感谢大家一路看下来,我们有缘再见!

依旧是有bug请告诉我~

 


评论(60)

热度(7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