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水母藿香狗

一对西皮一篇文

【林秦】嘿,这是你的秦明。(中)

Summary:


一个为了搞事而搞事的小甜饼。

前文链接

https://mahulayek.lofter.com/post/1d0835df_d485eee


注:加黑部分为已婚秦明线。


10


秦明和林涛小眼瞪大眼。

“哎,宝宝……啊不是,秦明。”

林涛终于接受了现实,挠了挠头发,一筹莫展:“那该怎么换回来啊?”

秦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眼下的情况超出了他的专业范畴。

林涛见他手指轻轻敲起桌面,哦了一声,起身去厨房端来一杯牛奶。


秦明盯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白色液体,忍不住皱眉。

林涛眼角弯弯,“如果没猜错的话,你讨厌牛奶。”

这是肯定句而不是疑问句,秦明薄唇抿成一条直线,轻轻点了点头。

林涛乐了,伸手碰了碰秦明的嘴角,扯出个上升的弧度,对方一脸茫然的样子很可爱。

“你们真的很像呢,老秦总是嫌弃牛奶有股腥味。”林涛笑道,“不过咖啡喝多了对胃不好,结婚之后我每天给他煮牛奶,里面加了点红枣,没这么腥了。”

林涛把杯子推到他面前,“你尝尝。”

秦明用指尖碰了下杯子,恰到好处的温度透过玻璃传来。他犹豫了下,还是小小地抿了一口,红枣香甜软绵的味道盖过了他讨厌的腥味,从喉咙一直熨帖到了胃里。

“可以接受。”秦明点头。

林涛像个得到表扬的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11


秦明边喝着牛奶吃起早餐,边划开手机屏幕,浏览和时空波动相关的信息。

还好从DNA上来讲,他和这个时空的秦明是同一个人,拥有同样的指纹,轻易地就进入了手机系统。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秦明和林涛的自拍,秦明头上戴着两只猫耳朵,一脸嫌弃地望向林涛。林涛戴着狗鼻子,凑过来贴上他的脸,冲着镜头笑得一片春光灿烂。

真蠢。

秦明心想,嘴角还是弯起了小小的弧度。

 

12


食不言寝不语,林涛了解秦明的习惯,安静地坐在他的对面翻看起今天的报纸。

其实什么都看不进去。

林涛忍不住探头,偷偷打量起坐在对面的人。

同样高挺的鼻梁,形状姣好的薄唇,眼角低垂,浓密的睫毛安静地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连看手机时候微微鼓起腮帮子的小动作都一模一样。

果然哪个时空的秦明都好可爱啊,林涛痴汉脸。

“林涛,”秦明头也不抬地说,“你把内心想法说出来了。”

林涛:“……”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的嘴呢!

 

13


秦明放下手机,叹了口气,“说吧,你是不是想问点我什么?”

林涛有点尴尬地揉了揉脸,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哎打探别人的隐私不太好啊,不过你看我和秦明都结婚了,你们……”

“我和林涛只是普通朋友。”秦明板着脸,干脆地打断他的话。

林涛突然扑哧地笑了出来。

 

14


“我和林涛只是普通朋友。”

林涛曾经听过同样的话,从十五岁的秦明嘴里说出来。

 

少年的心事是打开的橘子汽水,咕噜噜地往外冒着酸酸甜甜的气泡。

在一个夏蝉鸣叫的中午,林涛看着脸蛋儿红扑扑的小姑娘低着头,羞涩地将粉红色的信封递给秦明,捂紧了怀里用早饭前省下来买给秦明的橘子汽水。

小姑娘说,“秦明,你可以帮我把这封信交给林涛吗?”

林涛屏住了呼吸。

那时候还留着软趴趴刘海的秦明,遮住眼睛,看不出什么表情,“我和林涛只是普通朋友。”

那口气憋得林涛透心凉。

林涛心想,学校冰箱的制冷功能真是不错,不然大热天在太阳下晒了两个小时,汽水还能呲呲地冒着冷气。

结果林涛当天就中暑发烧了。

烧得迷迷糊糊间看到秦明脸色苍白眼角通红地坐在自己床边,又挣扎着爬了起来:老秦啊,你的橘子汽水还没喝呢。

说完又晕了过去。

 

后来秦明回忆起这事的时候指着林涛的脑袋,打了个圈儿,摊手。

大宝笑得前俯后仰:嚯!你还挺惦记着你的汽水呢。

林涛委屈地撇嘴:哪呢,我那是惦记着老秦。

秦明用书挡住了脸。

 

15


你看,老秦从来都口是心非。

林涛如是说。

就像秦明嫌他穿衣服没品位,过几天就送了他一套亲手缝制的西装。

不喜欢林涛抽烟,家里不知道从哪天起就出现了各种戒烟糖。

林涛左手受伤后,秦明说他活该,鸡汤倒是每天换着花样来。

秦明从来不说爱,可是林涛知道,秦明爱他,不比他爱秦明少。

所以,林涛对另一个时空自己和秦明没有相爱这件事感到非常好奇。


“每个时空都有它的轨迹,就像蝴蝶扇了扇翅膀,引起了太平洋的海啸。一个小小的选择,能够触发成千上万种不同的结局,这没什么好奇怪的。”秦明淡淡地说。

——也许你们是成千上万里最幸运的一对。

秦明心想,握紧了手里的牛奶。


16


林涛还是百思不得其解,自言自语,“可是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秦明莫名有点生气,一股子无名火蹿起,声音也就提了起来:“你喜欢我,也喜欢大宝,所以给我们两个牵了红线,行了吧。”

林涛一愣,然后控制不住自己大笑起来,“你和大宝哈哈哈哈哈哈哈……”

秦明瞪了他一眼。

林涛笑得一抖一抖,宽松的T恤若隐若现一大片吻痕。

秦明脸上一红,扭过头不去想形成这种机械性紫斑所需的力度和姿势。

林涛好不容易停下来,嘴角还挂着笑意。

他脑瓜儿转了一圈,灵光一闪,“林涛该不会是想要试探你吧?”

“你看啊,大宝和你,”他手指比划了下,“怎么看都不可能吧。所以他才放心地给你们牵线,想看你会有什么反应。”

秦明心猛地跳了一下,感觉脸上又烧了起来。

他冲着林涛做了个出去的手势,“你吵到我思考了。”


17


林涛穿着裤衩在门外吹风:不对这明明是我家啊!

 

18


当务之急,还是先把人换回来。

林涛提出人多力量大,于是把李大宝也叫过来。

 

李大宝还沉浸在和小龙虾大战一百回合的美梦中,突然间小龙虾不跳了,张嘴给她唱起了歌儿。

“北风那个吹呀~雪花那个飘呀~”

李大宝摸出手机,屏幕上跳动着“秦明”两个大字,连忙连滚带爬坐了起来,“黄世……啊呸,秦科长您早啊。”

“半个小时内来到我家。”

阿西吧,李大宝在心里默默比了个中指,好声好气地说道,“秦科长您这大清早,不和林队长温存温……”

“二十分钟。”

李大宝一个“存”字还没出口,啪地被挂断了电话。

李大宝: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李大宝踏着二十分钟的点敲开了秦明家的门,还没说话就被一把拽进了屋里。

李大宝看了眼气压极低的秦明,又看了眼林涛脖子上的吻痕,恍然大悟,“我说涛涛,有什么不能一炮解决的,就两炮。”

林涛一把捂住李大宝的嘴。

“大宝她饿了,想泡面。”

 

19


林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让李大宝实现了从“握草时空互换是什么新的情趣Play”到“这个世界太他喵的魔幻了”的质的转变。

李大宝嘴巴张大成O,举着一筷子泡面一动不动,林涛冲她挥挥手。

“傻了?”

李大宝愣了半天,啪地放下手中的泡面,一拍大腿,“我说呢,怪不得秦科长今天身上没有恋爱的酸臭味,和我一样,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秦明:“……”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李大宝又欢腾起来。

狗粮天天有,这么别致的狗粮还是第一次见。

她一脸好奇,就林涛那整天跑法医科的腻歪劲,我还真是很难想象你们两个不结婚。

林涛说,哪里,我那是爱岗敬业,团结友爱,积极配合法医科工作,打击罪犯。

“嚯,团结友爱?是谁整天帮秦明提箱子让我一弱女子自己抬东西?”

“是我。”

“是谁每天带个苹果给我们秦科长却连个煎饼都不帮我买?”

“是我。”

“是谁借陪我相亲的名义行约会之实的?”

“是我。”


大宝怒,“你居然不要脸地承认了。”

林涛上诉,“我请你吃多少顿小龙虾了你说。”

大宝驳回,“敢情不是你请客,秦科长付钱?”

林涛腆着脸笑,“嘿嘿,我这不是工资都上缴给秦明了嘛。”

大宝假笑,“瞧我一脚踢翻这碗狗粮。”


“这也不能说明什么。”

秦明听着别扭,打断了林涛和李大宝一来一往的对话,两人齐刷刷地转向他。

秦明被看得内心发毛,想了想说,“两个科室本来就挨得近。”

李大宝恨铁不成钢,恨不得拿个本子给他划重点,“秦科长,男孩子天天跑来你办公室的意思是要泡你啊!”

林涛点头附和:“没错。”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默契地击了个掌。

秦明:……好像哪里不对。


tbc


不小心就爆字数了(扶额

总之下一篇就完结了,已婚秦明和未婚涛涛也会出现。

如果有bug请提醒我~


评论(27)

热度(6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