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水母藿香狗

一对西皮一篇文

【林秦】嘿,这是你的秦明。(上)

Summary:

一个为了搞事而搞事的小甜饼。

秦明:被自己喂了狗粮怎么办?

大宝:狗粮的味道我知道。

林涛:我想我宝宝了~



01

秦明醒来的时候敏锐地察觉到哪里不对。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甜腻的牛奶味,床头的电子闹钟被换成有点傻气的苹果外壳,指针正指向九点差一刻,原本空荡荡的角落里放着一盏简约的珊瑚落地灯,透出淡黄的暖光。他的睡袍凌乱地散落在木地板上,而另一件不属于自己的外套搭在上面。

犯人年龄应该在三十岁左右,身高一米八九左右,体格强壮,性格大大咧咧,做事谨慎平稳,平日里伪装成老好人,内心却隐藏着不为人知变态的一面。

秦明盯着那条闷骚型黑色内裤,深吸了口气,慢慢地转过身。

身后的人似乎迷迷糊糊感知到了动静,收紧了环在秦明腰间的手臂,温热坚实的胸膛贴上秦明的后背,亲密到不能再亲密的距离,秦明听见熟悉的男声沾染懒洋洋的睡意,带着温热的气息滑进他的耳里:“宝宝……”

砰——

林涛麻利地滚下了床。



02

林涛彻底清醒了。

他用专属秦明的脑区思考了下,估计是昨晚过头了,宝宝在闹起床气呢。

嘿嘿。

他手脚并用地爬上双人床,像一只讨好主人的拉布拉多犬,凑近了亲上秦明鼻尖上的小痣,使出惯用的伎俩,抱住秦明撒娇起来:“宝宝~还不到九点呢。”

秦明僵住了身体。

鼻息间是林涛的味道,他的下巴轻轻蹭着自己的脖子,新长出来的胡子扎得他的皮肤有点疼,亲昵得好像他们在一起了很多年。

他不动声色地拉开和林涛之间的距离,咬了咬下嘴唇,反复拿捏了下语句,问道,“我们昨天……上床了?”

林涛又贴了上来,露出贱兮兮的笑容,“我们前天也上床了,前前天也上床了,一天一次,宝宝我是不是很节制?”

……节制个屁。

秦明暗骂,耳朵却烧了起来。

他努力将自己视线从林涛胸前的暧昧痕迹上挪开。

林涛的样子并不像在胡说。

然而事实上,在他的记忆里,林涛出去执行了一周的任务。直到昨天才收到他约自己和大宝去看流星雨的短信。

他环视了一眼周围的环境,心里隐隐约约不安起来。

“今天几号?”

“十二月二十二号,我们两周年结婚纪念日呢。”

看来宝宝是在考验自己,林涛长呼了一口气,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笔芯,今天的林队长也是好棒棒呢。

秦明:……

一定是自己今天起来的打开方式不对。

他闭上眼睛又睁开,绝望地、悲痛地、还是看到林涛那张傻乐的蠢脸。

谁骂我?

林涛打了个喷嚏,冬天的早晨开了暖气依然有点凉,他从乱糟糟的被窝里摸出自己的上衣,赶紧套在了秦明的身上。

“我不是你所谓的‘宝宝’。”

秦明沉下脸,咬重了后面两个字。

林涛伸手够不着床底的裤子,再次麻利地滚下来床。



03

也不能说他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秦明,性别男,三十岁,职业法医,单身。

林涛,性别男,三十岁,职业刑警,已婚。

他们的经历、人脉、故事,除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几乎完全相同,像是一条藤蔓上长出了两条分枝。

排除了其他的可能,剩下的只能是唯一的真相。

秦明是柯南道尔的忠实粉丝。

“……宇宙中存在平行时空,因为某些外在因素引起时空波动,在同一个时间点两个不同空间进行交换……”

林涛目瞪口呆地听完,发自内心地想鼓掌。

厉害了我的宝宝。



04

一开始林涛是不信的。

“宝宝你别闹了。”林涛笑嘻嘻地凑过去把人圈在怀里。

“没闹。”秦明冷冰冰,“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讲理?”

“你以为呢?”林涛亲亲他的耳尖,满意地看着对方耳后红了一片。

“我以为不是。”秦明皱眉。

“好啊。”

林涛以为他还在闹别扭,乐呵呵地应着,伸手揉开他紧锁的眉头,自说自话起来,宝宝,我发誓我昨天真的不是故意在浴室里做的,这是个意外、意外......

秦明心想着不知道手术刀是不是还放在同一个地方。

林涛见他沉默不语,抓起秦明的手往自己的胸口上直按,拍得啪啪啪响,“我用我的良心发誓,绝对没有下一......”



剩下的话被他硬生生地截断在了喉咙里。

——对方的无名指上,空无一物。



05

戒指是他读书时候的在一家手工戒指店买的,纯银的,款式很简单,可以在内圈里刻上对方的名字。

“哎老秦我刚路过个店不小心刻了个戒指啊你带上看下合不合适呗。”

林涛回家半路突然把秦明拉进小巷子里,一张厚脸皮难得通红,梗着脖子语速飞快,一口气颠七倒八地说下来,生怕秦明拒绝。

秦明垂下眼眸不说话,像平常解剖尸体一样,认真地打量着绒布盒子里的一对戒指,内圈歪歪扭扭地刻着两个狗爬字。

林涛紧张地盯着秦明的长而密睫毛微微颤动,要不是他的心脏已经快到要从胸口里蹦出来,他感觉自己更像是那具尸体。

嗯,字真丑。秦明说。

他在林涛扁嘴之前戴上了戒指。

——直到他们工作以后,林涛有钱买更好更贵的戒指,秦明依然戴着那枚银戒指,除了在解剖的时候,不曾摘过下来。

今天也被宝宝别扭地爱着,林涛偷笑。



——所以在林涛发现对方没有戴戒指,甚至无名指没有留下一点戒指痕迹的时候,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

他掐住对方的手腕,收起了嬉皮笑脸。

“你到底是谁?”



06

秦明站在浴室里。

他踩着一双浅粉色的、带着兔子耳朵毛绒拖鞋,走起来来嘎吱嘎吱地响。

秦明忍住不翻白眼,认命地从右手边的抽屉里拿出一套新的洗刷用品,从牙膏管尾部一丝不苟地挤出一段牙膏。

所幸这个世界的秦明保持着和自己同样的习惯。

秦明简单洗漱后,打量起浴室的摆设。

同样的牙刷、牙膏、毛巾、沐浴露……除了这些都是以成双成对的形式摆放着,和他的家里基本是一样的。

还是有点不一样。

原先淋浴的地方被改造成了一个巨大的浴缸,旁边还放着几只小鸭子。

幼稚,秦明冷哼。

他随手拿起旁边一只,不小心按到头顶上的按钮,嗡嗡嗡地疯狂震动起来。

秦明:我的内心毫无波澜只想来把手术刀。



07

秦明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林涛还抱着手机不放手,身体扭来扭去,哼哼唧唧的,声音温柔得可以掐出水。

可能是因为两个时空交接的缘故,电波频率意外的相似,林涛尝试着拨通秦明在另一个时空的手机,在嘟一声响后,立刻被接了起来。

“我是秦明。”

电话那边传来冷冰冰又熟悉的声音,林涛却觉得比任何一个时候都要来得温暖。

“宝宝啊,刚才可吓死我了!”



哪来的那么多话聊呢?

秦明站在门边,林涛在撒娇,隐隐约约透出对方回应的声音,简短平静,但依然时不时接上两句话。

对方像是在笨拙的安慰林涛。

秦明目不转睛地看着林涛,早晨金色的阳光跳跃在林涛的头发上,勾勒出一个温暖的轮廓。

林涛应着电话,眼角眉梢都弯起,像是满满的幸福,打从心底里溢出来。

他想起了以前林涛给他发的微信语音,一条接一条,有时候他还来不及听,下一条又跳了出来。

绿色的语音对话框有长有短,整齐排列着,像极了秦明读过的所有情诗。

他抬手揉了揉眼睛,可能是太阳太耀眼了,刺得他生疼。



08

林涛:那什么,其实宝宝说的量子状态还有波函数我完全没听懂QAQ

秦明:你读书时都干嘛去了? 

林涛:我这不忙着追秦明了。



09

秦明:被自己喂了口狗粮是怎么回事?



tbc





不造到底发出去没有(扶额
希望我家的宝宝看到回复我呀哈哈哈哈哈
我的甜度就是这样了尽量不坑(我能怎样我也很绝望呀.jpg
有什么bug告诉我呀


手机不能带图不然好想给大家看下小鸭子的按x棒是怎样的(。深夜搜淘TB好吃鸡



评论(41)

热度(9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